韩春霖大使拜会罗外交部长奥多贝斯库
2024-01-31 01:15

1月30日,韩春霖大使拜会罗马尼亚外交部长奥多贝斯库,双方就中罗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。





韩大使向奥介绍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,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,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。针对当今世界一系列重大问题重大挑战,中国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。中罗建交75年以来,两国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,始终保持稳定发展。中方赞赏罗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承诺,愿同罗方一道,赓续传统友谊,深化务实合作,推动中罗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。


奥表示,罗中传统友好,希双方利用好建交75周年契机,在政治、经贸、人文等各领域拓展合作,罗方愿同中方就双方关心的议题保持密切沟通。

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
http://ro.china-embassy.gov.cn